机群链路的前馈/反馈组合式载波跟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群链路的前馈/反馈组合式载波跟踪方法,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机群链路高动态信号的精密跟踪与测量方法的体系构架,本发明提出高阶统计估计模型对环路多普勒频率参数进行跟踪估计,直接用于载波跟踪的迭代式前馈控制;同时,保留三阶PLL的为闭环载波跟踪结构,实现精确跟踪;扩频码精密跟踪则依赖载波辅助码环解决。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意义上恶劣动态条件下传统高动态接收机频繁失锁、精度不佳的缺陷。本发明公开的方法能够广泛应用于基于抑制载波调制直接序列扩频体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测距系统和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