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链路双向异步通信信道的非相干测距/时间同步系统

Abstract: 一种机群链路双向异步通信信道的对称式非相干测距/时间同步系统,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飞行器自主技术领域。本发明可以在电路板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FPGA上实现的对称式非相干测距/时间同步方法和体系构架。本发明基于机群链路成员节点之间的双向异步通信链路,提出了综合信道体制下的双向异步传输帧非相干扩频测距原理,采用基于CCSDS?Proximity-1?version-3传输帧,构造出统一形式的机群链路双向异步传输帧非相干扩频测距算法结构,给出了基线测量和时间同步测量控制的两种算法:机间时间同步递推算法、多普勒积分补偿方法。本发明克服了传统相干转发测距、双向同步非相干测距的缺陷,提供一种双向异步通信测距双方均能平等获得测量结果的测距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