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群编队的组网拓扑结构和组合多址体制设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群编队的组网拓扑结构和组合多址体制设计方法,属于航空数据链、无线电导航、飞行器自主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了提出适用于机群编队组网通信与测量的多址体制和组网拓扑结构,满足机群编队对动目标的无源探测定位和协同打击任务。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在机群链路终端机的中频信号处理电路板上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FPGA器件和射频通道上实现本发明提出的组合多址体制并支持本发明提出的机群编队组网拓扑结构。本发明提出两种新型通信拓扑构形的多址接入体制:基于交叉链路组网拓扑的机群编队CDMA/FDMA组合多址通信体制;基于树型拓扑的机群编队分级递阶多址通信体制。前者能够支持全网覆盖的单跳接入模式,后者提供全网覆盖的多跳接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