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开放单叶双曲面投影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开放单叶双曲面投影方法,该方法利用一组单叶双曲面或其它开放曲面对开放的宇宙空间进行剖分,并利用投影方法将开放空间转换为闭合空间,以能够通过坐标定义描述无穷远的空间点,根据现有的数据存储和管理技术来实现开放空间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该方法首先对开放单叶双曲面上的k族母线进行经度定义,对开放单叶双曲面上的l族母线进行纬度定义;然后将开放单叶双曲面上的每个点的坐标值定义为(经度,纬度);建立二维平面坐标系,其横坐标轴表示经度、纵坐标轴表示纬度;根据双曲面上的每个点的经度值和纬度值,按照一一对应的方法映射到此二维平面坐标系中实现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