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链路协议盲识别方法与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空间链路协议盲识别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含:将待盲识别文件中的目标数据转化为十六进制数据;基于十六进制数据找到指定长度范围内的所有的频繁序列,组成初始频繁序列集,并统计各指定长度的序列出现过的次数;将统计得到的频繁序列的计数值与若干设定的min_threshold值逐一进行比较,将计数值大于min_threshold的频繁序列存入中间频繁序列集中;采用模式匹配的方法,将中间频繁序列集中的所有序列逐一在目标数据中搜索定位,将所有等间隔的频繁序列从中间频繁序列集中提取出来,组成目标频繁序列集;将挖掘得到的目标频繁序列集与空间链路协议帧同步字敏感信息进行模式匹配,判断所应用的协议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