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温区炉综合控制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温区炉综合控制系统及方法,所述的系统包括:系统辨识模块,用于进行被控对象的系统辨识实验,获得被控对象的输入输出数据;模型仿真模块,利用系统辨识模块得到的数据,选定被控对象模型并进行模型的仿真,得到最终的被控对象模型函数;参数整定模块,根据温度控制曲线和辨识出的对象模型,计算出用于PID控制的P、I和D控制参数;控制算法仿真模块,用于将温度控制算法和得到的被控对象的模型函数进行仿真,并根据仿真结果进行控制参数的调整,得到该控制算法最优的控制参数;实时控制模块,用于将由仿真得到的最优控制参数应用到实际的被控对象上进行实时的控制,并在线调整控制参数得到最终的控制系统的控制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