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像处理的液滴蒸发速率的测量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液滴蒸发速率的测量系统,包括:图像采集模块、图像处理模块和蒸发速率计算模块;所述的图像采集模块包括:CCD摄像头,用于对液滴监控摄像,并将捕捉到的PAL制式模拟视频流传送到图像采集卡;所述的图像采集卡用于对PAL制式模拟视频流进行解码、同步分离之后,将数字液滴图像信号传送至图像处理模块;所述的图像处理模块,用于对每隔Δt时间间隔的单帧图像的数字液滴图像信号进行分析处理,得到t时刻液滴图像的轮廓线,并传送至蒸发速率计算模块;所述的蒸发速率计算模块最终由时间间隔计算得到液滴单位面积单位时间内的蒸发速率。该系统结合了图像处理的特点,同时利用DSP的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实时给出某一时刻液滴的蒸发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