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空间微重力燃烧实验的气体流量控制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空间微重力燃烧实验的气体流量控制系统及方法,该系统用于控制空间微重力燃烧实验的气体流量,包含:PID控制器,用于控制气体流量;步进电机驱动器,用于接收PID控制器输出的电机控制信号,并输出步进信号驱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用于控制气体阀门的开度,以此控制阀门中通过的气体流量的大小;气体控制阀,该控制阀由针阀构成,用于改变针阀中通过的气体流量的大小;和质量流量计,用于检测气体流量的大小,具体采用MEMS芯片作为流量传感器检测实际气体流量的大小,并输出模拟电压作为采集的气体流量信号输入所述PID控制器的输入端;其中,所述PID控制器还通过串口通信接口与PC机进行数据通信,该PC机用于实时控制和监视气体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