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功能实验监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功能实验监控系统,该系统包含:实验管理模块、实时监视模块、实时控制模块、统计分析模块和远程监控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监控系统还包含:告警管理模块、实验管理模块和可配置通讯协议模块;告警管理模块包含:告警主模块,告警提示窗口模块,告警管理主窗口模块,发送手机短信模块,接受告警提示窗口模块所提示的告警信息,用于进行手机短信告警;和数据访问模块;实验管理模块包含:实验管理主窗口模块,实验项目模板窗口模块,实验项目窗口模块,查询实验窗口模块,数据访问模块;所述的可配置通信协议的模块可方便地增加新的监控对象。本发明的系统能对实验装置进行测试、实验、实现过程的遥操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