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配置通讯协议的监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可配置通讯协议的监控系统,系统包括:上位机、下位机模块、上位机监控软件、下位机监控软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位机模块采用现有的通讯协议构架自定义通讯协议用同一个上位机监控软件实现对多个符合本通讯协议构架的监控对象的监控,下位机模块包含:命令解析子模块,用于接受上位机传送来的命令,判断其类型,并对其进行数据校验,当确认它是一条正确的命令之后,则执行该命令所要求的操作;数据校验子模块,用于对所有的命令进行数据校验,以确认接收和发送命令的正确性;数据发送子模块,用于本机接收到正确的命令后给上位机发送一个握手信号;如果上位机要求下位机发送数据,用该子模块将上位机所需要的数据发送给上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