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双压缩符合测量的纠缠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双压缩符合测量的纠缠成像系统,包括激光器、非线性晶体、窄带滤光片、分束器、第一组成像透镜、第二组成像透镜、第一空间光调制器、第二空间光调制器、第一组会聚收光透镜、第二组会聚收光透镜、第一点探测器、第二点探测器、符合测量电路以及算法模块;激光器产生泵浦光,经非线性晶体生成纠缠光子对,通过窄带滤光片后被分束器分成信号光路和闲置光路,分别投射到第一空间光调制器和第二空间光调制器上;对光进行调制,调制后的光收集到第一点探测器、第二点探测器上,转为电信号,输入符合测量电路,输出符合测量值,算法模块根据测量矩阵和测量值,运用压缩感知算法重建空间关联系数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