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符合测量的二维压缩鬼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符合测量的二维压缩鬼成像系统,包括:激光器、旋转毛玻璃、物体、空间光调制器、第一组会聚收光透镜、第二组会聚收光透镜、第一点探测器、第二点探测器、符合测量电路以及算法模块;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打在旋转毛玻璃上,产生赝热光,该赝热光分成物臂光路和参考臂光路;在物臂光路,赝热光光场传播到物体上,通过第一组会聚收光透镜和第一点探测器收集总光强;在参考臂光路,赝热光光场传播到空间光调制器上,经调制后,由第二组会聚收光透镜和第二点探测器收集总光强;符合测量电路对物臂光路和参考臂光路的总光强进行符合测量,输出符合测量值,算法模块根据测量矩阵和测量值,运用压缩感知算法重建出空间关联系数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