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分离载荷卫星编队的立体测绘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基于分离载荷卫星编队的立体测绘成像系统,包括:分离载荷卫星编队、卫星天线、地面观测站;分离载荷卫星编队包括至少两个卫星,在各个卫星上都包括有星载点探测器,在其中一个卫星上包括有面阵探测器;卫星天线安装在地面观测站上;太阳光入射到地球表面,经大地反射,由各个卫星上的星载点探测器接收各个探测方向上的总光强,将探测结果作为物臂的探测信号,面阵探测器探测太阳光的光场分布,将探测结果作为参考臂的探测信号;将物臂与参考臂的探测信号通过无线传输到地面,由卫星天线接收,地面观测站根据所接收的数据,利用压缩感知算法对各个编队卫星所观测到的二维图像进行重建,比较这些图像的阴影部分信息来构建立体测绘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