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的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包括成像透镜、空间光调制器模块、会聚收光单元、点探测器、加法器以及算法模块;其中,自由空间光经大气传播到空间光调制器模块上,形成空间光强分布,然后通过在空间光调制器模块上加载二值随机测量矩阵以实现随机光强调制,经过调制后的自由空间光被分成多路,每一路的自由空间光依次经所述会聚收光单元聚光、经点探测器采集并转换成电信号;加法器对所得到的各路电信号进行计算,将计算结果输入到算法模块,算法模块利用压缩感知理论重建经扰动退化后的点扩散函数,实现点对点的自由空间光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