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压缩的三维计算鬼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压缩的三维计算鬼成像系统,包括:光源、空间光调制器、至少四组会聚收光透镜、至少四组与会聚收光透镜对应的点探测器以及算法模块;光源发出的光投射到空间光调制器上,对光进行随机调制,调制后的光投影在物体上,该物体将光反射到各个方向,在其中的至少四个反射方向上分别设置一组会聚收光透镜以及点探测器;由点探测器对每个方向的总光强进行压缩采样,压缩采样结果输入算法模块中;上述过程重复多次,空间光调制器每一次调制不同的图案,算法模块根据测量矩阵以及多次压缩采样所得到的测量值,运用压缩感知算法反演出对应各个点探测器方向的二维图像,比较这些图像的阴影部分信息来构建3D表面梯度,最终重建出3D物体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