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缩感知接收机的自由空间光通信APT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压缩感知接收机的自由空间光通信APT系统,包括APT系统和压缩感知接收机;其中,APT系统包括光学部分与伺服控制部分,APT系统的光学部分包括主镜、二次镜、精跟踪执行机构、分束器、脉冲幅度调制、第一会聚收光单元、光斑检测装置、发射器以及扩束准直透镜;APT系统的伺服控制部分包括粗跟踪控制器、粗跟踪执行机构、万向转台以及精跟踪回路控制器;压缩感知接收机包括发射器、成像透镜、空间光调制器模块、会聚收光模块、点探测器、加法器以及算法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