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谱仪接口的转换设备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谱仪接口转换设备,该设备与光谱仪的RS232接口对接用于对光谱仪的单一接口进行扩展,所述设备包含:一接口转换器,且该接口转换器进一步包含:RS232接口,用于与光谱仪上的RS232接口对接,传送光谱仪采集的光谱测量数据;接口转换控制器,用于控制光谱仪中光谱测量数据的传送并设定所述接口转换器的其他相关接口或功能单元,并对光谱仪发送控制命令;CAN接口,用于将光谱仪采集到的光谱数据传送到数据接收设备;和通用输入输出接口,用于与输入输出设备相连。所述接口转换器采用ARM7作为核心控制器,该ARM7的资源包含:两个RS232接口,两个CAN接口,通用输出输出接口、接口转换控制器和两个定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