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航天器内环境监测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航天器内环境监测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包括:本地网络,即数据采集和传输网络,采用无线组网技术来采集并传输航天器内的环境参数;网关,用于桥接本地网络和星载数据网络/总线,以实现二者之间的数据交换;星载数据网络/总线,实现该总线上的终端之间及终端与星载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和星载计算机,用于处理本地网络采集的传感器数据并根据结果发出适当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