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IEEE1394总线监测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编程IEEE1394总线监测器,其特征在于,该监测器在 IEEE1394总线链路层的基础上设计,作为一个正常节点通过一个标准的物理层协议 控制芯片与IEEE1394串行总线相连,另一端连接用于控制的微处理器和用于数据缓 冲的高速先入先出存储器/高速双口随机存储器;用于记录总线上传输的所有类型数 据包,监测各种总线状态;所述的IEEE1394总线监测器包括:控制接口、高速数据 接口、控制寄存器、循环冗余校验模块、数据包收发模块、数据缓冲处理模块和链 路层物理层接口;在接收数据包的同时,链路层物理层接口会实时监测总线的状态, 以实现对IEEE1394总线的监测和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