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空间技术的IEEE1394总线协议控制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应用于空间技术的IEEE1394总线协议控制器,包括:主机 接口、链路层核心模块、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高速数据接口模块和配置寄存 器;外部CPU通过所述的主机接口可以读写配置寄存器、存取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 模块中的数据缓冲区;所述的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处于链路层核心模块和主机 接口及高速数据接口之间,用于提供不同收发数据通道间的切换控制;所述的数据 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还使用了两个异步先入先出存储器,分别用于收发数据的缓冲 和跨时钟域数据的同步;所述的配置寄存器用于提供对链路层核心模块、数据缓冲 与路由控制模块的初始配置和控制,通过所述的主机接口读写配置寄存器来实施控 制和获取链路层控制器各模块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