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1394总线的链路层控制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IEEE1394总线的链路层控制器,包括:主机接口、链路层核心模块、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高速数据接口模块和配置寄存器;外部CPU通过所述的主机接口可以读写配置寄存器、存取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中的数据缓冲区;所述的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处于链路层核心模块和主机接口及高速数据接口之间,用于提供不同收发数据通道间的切换控制;所述的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还使用了两个异步先入先出存储器,分别用于收发数据的缓冲和跨时钟域数据的同步;所述的配置寄存器用于提供对链路层核心模块、数据缓冲与路由控制模块的初始配置和控制,通过所述的主机接口读写配置寄存器来实施控制和获取链路层控制器各模块的工作状态,有很好的可移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