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合成孔径雷达的压缩感知成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合成孔径雷达的压缩感知成像方法,该方法通过ChirpScaling算子构建表示雷达回波信号的标准正交基,利用压缩感知理论同时处理距离向和方位向二维数据,最终稀疏优化获得基于低数据量的高分辨雷达图像。该方法首先在距离向和方位向同时降低数据量,然后利用Chirp?Scaling算子构建表示雷达回波信号的标准正交基,最后利用压缩感知在距离向和方位向进行二维稀疏优化得到雷达图像。本发明可以在观测场景稀疏的情况下有效减少数据量,降低对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存储设备和传输设备的要求,对于实际系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