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通道雷达回波模拟器及产生双通道雷达回波信号的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通道雷达回波模拟器,以及产生双通道雷达回波信号的方法和系统。在该双通道雷达回波模拟器中,频率综合器用于提供时钟信号;FPGA控制电路向第一DDS和第二DDS发送控制信号;第一DDS和第二DDS分别接收FPGA控制电路发送来的控制信号,分别输出第一中频信号和第二中频信号,至第一上变频器和第二上变频器;第一上变频器对第一中频信号进行上变频,得到第一射频信号;第二上变频器对第二中频信号进行上变频,得到第二射频信号;功分网络接收第一射频信号和第二射频信号,并对它们进行分解。通过设置两条信号处理路径,本发明能根据雷达与被测目标距离的变化,产生不同延迟的干涉SAR回波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