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获得宽带调频步进混沌雷达信号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获得宽带调频步进混沌雷达信号的方法,首先,获得各个子脉冲的回波基带信号rn(t);然后,对应地,对各个子脉冲基带回波信号rn(t)和各自的基带混沌序列进行匹配滤波或相关处理,得到子脉冲的频域信号Un(f);对子脉冲的频域信号Un(f)进行频谱搬移后进行去重叠和相位补偿;其中,所述的频谱搬移的频移量和本振频率源的频率间隔Δf相等;对去重叠和相位补偿后的子脉冲信号进行相干叠加,获得合成大带宽信号,该合成宽带信号的带宽为B+(N-1)Δf。本发明为实现超大带宽的混沌雷达信号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它是混沌信号和频率步进信号的结合,兼有两者的优点,本发明方法简单明了,易于实现,且对频率线性步进和非线性步进的情况都适用,对于实际系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