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通讯1553B地面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卫星通讯地面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该检测系统包括:1553B仿真卡、遥控遥测板以及控制系统,1553B仿真卡插入电脑主机中,通过1553B电缆与航空航天设备相连;遥控遥测板采用单片机架构,与电脑通过USB接口互连,与航空航天设备通过专用电缆连接传输遥控信号以及遥测信号;控制系统用于周期查询航空航天设备状态、读取卫星数据、发送时间码消息给航空航天设备,以及向航空航天设备发送指令改变其工作模式或者设置卫星工作参数。本发明的检测系统利用成熟1553B仿真卡及其通用函数库,通过设计通用控制界面,实现对航空航天设备的控制、数据采集、广播消息、数据注入等功能的模拟,为航空航天产品提供了良好的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