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地基的大气廓线微波探测仪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地基的大气廓线微波探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天馈单元,包括针对两个波段的独立的天馈子单元且采用双频独立反射面,所述的两个独立的天线反射面分别安装在扫描电机输出轴两端,通过电机旋转实现波束扫描,用于接收大气及内校准参考源的微波辐射;所述的辐射计接收单元,具体包含:定向耦合器、射频放大、功分器、带通滤波器、平方律检波器、积分器和视频放大器,用于实现对接收信号的中频检波;所述扫描机构单元,包括扫描轴、扫描步进电机、两个前端和SMA连接器,其中所述的扫描轴在扫描电机得驱动下带动所述的两个反射面圆周扫描实现对天空不同入射角的观测和内定标黑体进行测量,获取测量和周期内定标单元获得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