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控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控制装置,包括FPGA内部电路部分和数据采集电路部分,FPGA内部电路部分包括1553通信模块、数据采集模块、AGC控制模块与天线驱动模块;1553通信模块用于实现星载微波辐射计与卫星控制中心间的数据通信,并负责将地面的指令传输到FPGA内部电路部分中的其他模块,控制整个星载微波辐射计的状态、天线的扫描模式以及AGC的设置;数据采集模块负责从数据采集电路采集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输给1553通信模块;AGC控制模块负责执行地面AGC设置的指令;天线驱动模块执行地面天线扫描模式的指令,并将天线的状态和角度值传给1553通信模块;数据采集电路部分用于将多个通道的数据转换成数字信号,以供数据采集模块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