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FPGA技术的星载微波辐射计数据处理及扫描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采用FPGA技术的星载微波辐射计数据处理及扫描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FPGA芯片、通讯芯片、电平转换电路、数据采集板接口以及天线驱动接口插槽,通过FPGA芯片与通讯芯片、电平转换电路和数据采集板配合来实现星载微波辐射计的系统控制,完成包括数据采集、遥测、RAD控制、天线控制和总线通讯的微波辐射计的系统功能。本实用新型的控制系统通过采用FPGA芯片来实现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控制电路部分,增加控制电路的集成性,组成的系统体积较小,功耗低,能适用于更高速率要求的数据处理而且可靠性高。并且由于FPGA的可编程性好,只需改动FPGA内部的程序,就可以适用于不同需求的微波辐射计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