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的Chirp信号发生方法及发生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的Chirp信号发生方法及发生器,用于为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系统产生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和直接波形存储双模式的宽带数字chirp信号,所述信号发生器依次包含串联连接的:波形数据生成单元,该单元基于FPGA芯片,用于采用直接频率合成方法或直接波形存储方法生成波形数据,且将生成的波形数据分成两路正交的波形数据进行输出;双通道数模转换单元,该单元基于一片双通道数模转换器,该数模转换器用于接收来自波形数据生成单元输出的波形数据,将其进行数模转化,产生两路基带信号并进行输出;和正交调制单元,用于接收所述双通道数模转换单元输出的两路基带信号并进行正交调制,产生用于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的Chirp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