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线性度射频功率检波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高线性度射频功率检波器,包括:输入匹配电路、检波二极管、输出滤波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检波二极管采用硅零偏检波二极管,所述的输出滤波电路的输出端还与一自偏置电路相连;其中,所述的自偏置电路为一输出匹配电阻,该电阻阻值可调且其阻值大小与二极管反向饱和电流(Is)相匹配,用于改善检波器输出电压与输入信号功率的线性度性能指标。其中,所述的输出匹配电阻的阻值的调整范围为:0.013/Is±20%;所述的输入信号功率的变化范围为:-40dBm~-10dBm。本发明在传统射频功率检波器的基础上通过加入自偏置电路,通过一定规则调整该自偏置电路的阻值从而显著提高微波辐射计的输入功率和输出电压之间的线性度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