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干涉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精配准的快速相干系数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干涉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精配准的快速相干系数法,其包括以下步骤:步骤1)读入经过粗配准达到像素级精度的干涉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对;步骤2)进行图像预处理,将读入的图像对划分为若干子图像对,并对每组子图像对进行去均值化,使得每幅子图像的均值为零;步骤3)解优化问题估计亚像素级图像偏移量并建立点对应;步骤4)反演图像间的几何扭曲函数,对辅图像进行坐标变换。本发明将传统相干系数法中的偏移量搜索问题转化为一个多变量非线性优化问题,可以在不对图像进行任何过采样处理的情况下精确估计出图像间的亚像素级偏移量,具有速度快,精度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