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数据传输装置及其数据传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数据传输装置及其数据传输方法。该数据传输装置包括:控制电路部分和数据传输电路部分,控制电路部分是根据系统规定的协议要求,接收来自卫星的地面注入信号及控制数据传输电路完成科学数据的传输;数据传输电路部分由1553B总线控制器和双先进先出存储器完成,依据控制电路所发出的指令采用一个先进先出存储器完成辐射计遥感数据的读取,采用另一个先进先出存储器完成对辐射计控制命令的发送。本发明通过采取1553B总线控制器和双先进先出存储器的互为应答方式设计,既避免了繁琐的总线协议和复杂的对外接口所带来的可靠性降低的缺点,又适用于不同数据传输速率的数据传输系统,同时又使系统的重量和体积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