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数字相关器以及数字全极化微波辐射计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数字相关器,包括:采样模块、多路复用模块、相关计算模块、同步采样时钟模块以及同步控制模块;其中,所述采样模块采用采样率等于或高于5GHz的模数转换器实现,所述多路复用模块、相关计算模块以及同步控制模块在一主频高于400MHz的FPGA芯片上实现;采样模块中的不同采样单元对外部输入信号分别做高速采样,得到两路数字信号,所述两路数字信号经多路复用模块做多路复用后输入所述的相关计算模块,所述相关计算模块对输入的数字信号做降速和相关计算;同步采样时钟模块用于确保到达采样模块中不同采样单元的采样时钟的相位一致,同步控制模块用于控制采样模块中不同采样单元间的同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