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全极化微波辐射计系统中可配置的数字相关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全极化微波辐射计系统中可配置的数字相关器,全极化微波辐射计系统射频前端通过混频放大和正交变换后的信号转化为差分信号输入至四个超高速ADC输入端进行采样转换为数字信号,经多路复用后输入数字相关电路;数字相关电路包括参数选择模块和相关计算模块;参数选择模块通过计算机串口返回命令修改FPGA中的数字相关位数参数和积分时间参数实时对FPGA配置,实现从2位到12位的数字相关及积分时间从5ms到50ms的选择;相关计算模块在确定量化位数和积分时间后,对输入的数字信号进行降速和相关计算处理,将相关结果通过数据格式转换和外部接口电路按要求的顺序输出到计算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