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毫米波接收机自动测试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毫米波接收机自动测试系统,该系统通过频率扫描的方式实现毫米波接收机噪声系数、幅频特性、多通道相位一致性指标的自动测试;所述的系统包括:噪声系数测试分系统,幅频特性测试分系统和相位一致性测试分系统。针对这三个分系统中的每一个分系统,均包含用于自动控制的主控计算机,GPIB数据卡。幅频特性测试分系统和相位一致性测试分系统还包含用于将信号倍频到测试设备工作频段的毫米波倍频模块。本发明利用现有的测试设备能够全面实现毫米波接收机射频指标的自动测试,克服了目前国内毫米波测试手段测试设备缺乏的困难;同时避免了手工测试费时费力,数据点少准确度低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