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数据采集装置及其数据采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星载微波辐射计的数据采集装置及其数据采集方法。该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控制电路部分和数据采集电路部分,所述控制电路部分根据系统既定的时序或卫星接收到的地面控制指令,控制所述数据采集电路完成各种科学数据的采集;所述数据采集电路部分由两组互为备份的数据采集电路组成,每组由隔离驱动电路、一个或多个多路模拟开关、以及一个A/D转换器组成,该数据采集电路部分依据所述控制电路所发出的指令,完成辐射计遥感数据和温度数据的采集。本发明通过采取双组数据采集通道互为备份的设计,既避免了单通道采集导致低可靠性的缺点,同时又不会使系统的重量、体积和功耗大幅度增加,是两种通用数据采集装置优点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