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星载DSP与FPGA通讯接口的地址线及其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星载DSP和FPGA之间通讯的地址线及其设计方法,该方法能够用于星载的Ti公司的C6000系列的数字信号处理器C6x01和SRAM型可编程逻辑器件之间通讯的地址优化设计方法及基于该方法的地址线设计,所述方法包含:DSP向FPGA实时写单个控制指令,或者从FPGA实时读单个状态字,采用单次CPU访问方式,且每种控制指令的写或单个状态字读取均需某一个目标地址;步骤103)DSP与FPGA进行某一种大块数据的连续读或写,DSP采用直接存储器访问方式访问FPGA,DSP从FPGA内部的存储单元搬移大块数据到其片内的数据存储器,DSP搬移的源地址为某一固定地址;该DSP将片内大块数据搬移到FPGA内部的存储单元,搬移的目标地址为某一个固定地址,且所述读或写可以是同一个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