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定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定标方法,该方法利用有源定标器对在轨雷达高度计针对点目标散射横截面积测量的偏差进行定标,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定义定标因子β为:其中,Pt_alti为高度计发射功率,Falti(0,0)表示高度计天线最大辐射方向对应的功率增益,Galti_sys_point表示除天线以外,高度计其余部分提供的功率增益;步骤102)依据定标因子β、高度计的接收功率和雷达方程求解点目标的散射横截面积,完成定标。本发明的技术优势在于:使用的有源定标器为单天线体制,减少了双天线方向图测量的成本和误差;高度计天线方向图信息和定标器天线方向图信息都已包含在高度计接收数据和定标器接收数据之中,本方案无需单独提供高度计天线方向图信息和定标器天线方向图信息,即可完成定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