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卫星与地面间相对几何距离的获取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卫星与地面间相对几何距离的获取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在定标收发阶段完成后,获取高度计生成的脉冲收发间隔对应的第一距离序列,并获取定标器生成的脉冲接收间隔对应的第二距离序列;步骤102)求得第二距离序列与第一距离序列的差值,获得卫星与地面之间的几何距离差分序列;步骤103)将获得的卫星与地面之间的几何距离差分序列进行累加,最终获得卫星对地面的相对几何距离序列。本发明在生成卫星与地面之间相对几何距离的过程中,不依赖除雷达和定标器之外的任何第三方测量仪器,以及卫星与地面之间相对运动的多普勒效应引入的测距偏差的具体数值,即可在处理过程中直接消除以上测距偏差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