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波导型极化分离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波导型极化分离器,该极化分离器包括:主波导管、主波导管顶面上的侧壁波导耦合窗及主波导管内的模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模片为2个或2个以上,平行放置在主波导管内;所述的主波导管底面上对应地设置有一调谐台阶位于侧壁波导耦合窗下方;所述的调谐台阶为设置在主波导管底面上的长方形的金属盒体,该金属盒体的前侧面和后侧面抵于主波导管的前侧面和后侧面。所述的模片为2个或2个以上,偏开波导耦合窗水平平行放置在主波导管内。所述的调谐台阶的金属盒体为5个面的盒体,偏开或正对侧壁波导耦合窗扣在主波导管底面上。所述的模片的位置、尺寸采用时域有限差分和遗传算法相结合的方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