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反射面天线波束指向的测试装置及其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反射面天线波束指向的测试装置及其测试方法,所述的反射面天线固定于天线支架上,包括有:电子经纬仪和天线基准镜,其特征在于,该装置还包括有光学望远镜;所述的光学望远镜平行于反射面天线机械轴固定于天线支架上;所述的发射天线旁边放置一靶标;该测试装置,用于通过光学测量方法和天线远场方向图测试相结合,精确测量反射面天线的电轴和机械轴夹角。该方法利用光学望远镜平行于反射面天线机械轴固定于天线支架上,并在所述的发射天线旁边放置一靶标,最终通过光学测量方法和天线远场方向图测试相结合,精确测量反射面天线的电轴和机械轴夹角。本发明可以解决精确测试星载天线电轴机械轴指向问题,具有准确、普适性强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