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极化稳定的双层介质加载的亚毫米波空间滤波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极化稳定的双层介质加载的亚毫米波空间滤波器,包括有多行,每一行包括多个周期单元;各行中的周期单元以相同的方式放置,行与行之间的周期单元交叉等间距排布,任一周期单元与其所在行的相邻行的紧邻的两个周期单元呈60°排布;周期单元呈正方形,包括金属层与硅材料层,金属层分布于两层硅材料层的之间,三者紧密贴合;金属层的厚度在3-5um之间,硅材料层的厚度均在370-374um之间;金属层整体成平板型,其中央位置开有“十”字形的圆角缝隙,圆角半径为取值为3-4um,十字缝隙的四个臂完全相同,各部分长、宽、边距等完全相等,位置相对于中间区域严格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