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形结构的宽频带亚毫米波频率选择表面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分形结构的宽频带亚毫米波频率选择表面,其工作的中心频率为340GHz,3dB工作频带为273-405GHz,具有超宽带的频率响应;该频率选择表面包括第一硅材料层、金属层和第二硅材料层,这三层之间级联并紧密贴合;其中,第一硅材料层与第二硅材料层各自成平板型,两者具有相同的物理特性和几何参数,它们的厚度在370-375um之间;金属层在整体上呈平板型,其厚度在2-4um之间,包括有多个周期单元,每个周期单元的中心位置开有“十”字形的缝隙,且在缝隙内部镶嵌有“十”字分形金属平板。所述多个周期单元呈规则的阵列排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