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分布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及其波束形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布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及其波束形成方法,所述的收发组件阵列为数字收发组件,包括:模拟前端、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和前端数字单元,所述的分布式有源相控阵雷达还包括一中心处理器,该中心处理器采用层次化分布处理技术通过局域网与若干前端数字单元连接,用于设置所有前端数字单元的工作模式和波形数据并接收基带数据,以保证经过数字合成后的目标回波数据的可靠性,并通过时钟网络向前端数字单元发送公共时钟信号,以保证各端口的时钟信号同步;所述的若干个前端数字单元分别对应地分布在天线阵列内,且每个前端数字单元与一个收发组件配套。本发明的突出特点是具有很高灵活性、数据处理方式灵活、提高了相控阵雷达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