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组合映射的混沌调频雷达信号的产生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组合映射的混沌调频雷达信号的产生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含:步骤101)产生组合映射混沌序列,所述组合映射混沌序列为:将第一混沌映射作为父映射,产生第二混沌映射的子映射参数,并将各参数下的第二混沌映射的子序列组合得到组合映射序列;步骤102)将所述组合映射序列用于雷达信号调频,得到基于组合映射混沌调频雷达信号;所述第一混沌映射为Logistic映射,第二混沌映射为Bernoulli映射。在数字系统实现混沌调频雷达信号的过程中,本发明解决了量化字长破坏混沌序列的混沌特性的局限性;同时,产生的基于组合映射混沌调频信号比传统的混沌调频信号在性能上有显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