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频域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生成及数字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频域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生成及数字实现方法,所述生成方法包括:步骤1)产生混沌映射序列;步骤2)从频域出发,令混沌雷达信号的频域幅度为常数,同时利用步骤1)产生的混沌映射序列对频域形式的雷达信号进行调频;步骤3)将步骤2)产生的混沌调频雷达信号作为雷达信号的频域形式,进行逆傅里叶变换,得到基于频域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的时域形式。所述的数字实现方法是利用上述生成方法产生的基于频域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进行量化和截断,得到基于频域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的数字实现。本发明解决了混沌雷达信号旁瓣较高的局限性,降低了峰值旁瓣比;能够增加微弱目标的检测能力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