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群时延调制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生成及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群时延调制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生成方法,包含如下步骤:步骤1)产生混沌映射序列;步骤2)从频域出发,令混沌雷达信号的频域幅度为常数,同时利用步骤1)产生的混沌映射序列对雷达信号进行群时延调制,得到基于群时延调制的混沌雷达信号的频域形式;步骤3)将步骤2)产生的混沌雷达信号的频域形式进行逆傅里叶变换,得到基于群时延调制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的时域形式。利用上述生成方法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基于群时延调制的超低旁瓣混沌雷达信号实现方法。本发明解决了混沌雷达信号旁瓣较高的局限性,降低了峰值旁瓣比;能够增加微弱目标的检测能力,同时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以及低截获概率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