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海洋雷达高度计地面检定仪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星载海洋雷达高度计地面检定仪,用于在实验室为星载海洋雷达高度计进行绝对定标、性能检验和功能测试。星载海洋雷达高度计地面检定仪包括,授时单元,收发控制单元,发射单元,接收单元,频综单元和数控单元。其中频综单元使用待检定雷达高度计提供的超稳晶体振荡器信号作为时钟。授时单元负责给数控单元和雷达高度计提供精准同步授时。收发控制单元负责将发射单元发射的信号同时、分别送给接收单元和雷达高度计;也负责控制接收单元接收雷达高度计发射的信号,或者发射单元发射的信号。数控单元负责消除检定仪系统的信道影响,产生定标信号和模拟各种目标场景的回波信号;还负责控制收发控制单元、接收单元、发射单元和频综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