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圆极化天线远场相位差计算电场探头旋转偏移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圆极化天线远场相位差计算电场探头旋转偏移的方法。通过建立电场探头旋转偏移 x和 y与圆极化天线两个正交的线极化分量远场相位差关系的数学模型,采用最小二乘法导出电场探头旋转后的偏移量的数值计算模型,可以得到精确的 x和 y偏移值。将 x和 y偏移量用于圆极化天线近场测试的补偿,得到准确的圆极化天线远场方向图和轴比方向图。该方法不需要架设笨重的光学测量设备就可以得到电场探头旋转偏移 x和 y的精确值,同时仅需完成两次平面近场测量,减少了工作量;用于测量的电场探头只需要能够旋转90度,不要求电场探头具备360度旋转的能力;且能自动补偿电场探头旋转偏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