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全去斜的宽带调频步进信号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全去斜的宽带调频步进信号处理方法,该方法用于实现调频步进信号各子脉冲的相干合成,实现高分辨率成像,所述的方法包含如下步骤:1)将线性调频信号的各子脉冲分别进行全去斜处理和剩余相位补偿;2)根据子脉冲间的频率步进值,将步骤1)得到的时域信号进行时间搬移;3)对时间搬移后的时域信号,经过去重叠、幅度均衡和相位补偿后,在时域进行相干合成;4)最后进行傅立叶变换便可实现调频步进信号的压缩处理,得到高分辨一维距离像。本发明方法简单明了,易于实现,且对频率线性步进和非线性步进的情况都适用,对于实际系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